Life in Kobe

學生生活

關於神戶

1868年,在那之前頒布實行鎖國政策的日本對外國僅開放了5個港口。神戶港是其中之一,神戶港便是其中之一,成為了通往世界的窗口。

之後,來自世界各國的『人』『物』『資訊』『文化』等大量流入神戶,遠從外國而來的人們在神戶長期居住,設置買賣地區。與此相配合,也成立了教育給來自海外的人們的孩子的學校. 目前神戶也有英語, 韓語, 德文, 挪威語等一共九所外國人學校(母語學校). 教育從五到十八歲的孩子.

COMMUNICA學院在於『外国人居留地』, 這地區和神戶港開港同時被設置了. 那時候, 外交官、貿易商、文化人、新聞記者等開始住在那裡. 他們將歐美風的生活方式, 文化, 建築, 產業等帶來到神戶, 培育神戶獨特的文化. 神戶的獨特歷史和被海山包圍的優越自然環境,讓神戶成為外國人居住的好地方.

另外, 神戶市是兵庫縣的縣廳定所在地, 擁有150萬人的大都市。港灣人口島和六甲人口島的世界有數的人工島群讓你聯想到未來都市的景觀

沿著瀨戶內海, 神戶連接旁邊的都市也是象徵著造船, 製鐵, 重化學工業, 電子工學等現代日本的近代產業的高科技地域.

不僅有這樣的自然和產業, 而且具有與京都和奈良的神社和佛閣相媲美的,有歷史傳統的寺廟、 城堡遺址、民間藝能和工藝等現在也深深地紮根至今。


Life in Kobe

學生支援

簽證

留學生 / 1年或1年3個月

生活費

相對東京地區一個月需要大約十萬日幣的生活費. 神戶地區的話, 只需要七萬到八萬的生活費.

住宅情況

日本, 租賃民間的公寓時需要保證人, 若申請學校加入的「留学生住宅総合補償」的話, 學校可以承擔保證人. 一個月租賃大約是四萬到五萬左右.

気候

神戶市面臨著瀬戸内海, 氣候溫暖, 降雨量也不多. 平均氣溫大約16度到18度左右。夏季的平均氣溫大約是26度到30度, 冬天的平均氣溫約3度到5度左右.

打工

持留學簽證的學生一個星期能打二十八小時以內的工。(長期休暇中可以1天打八個小時工)
取得「資格外活動許可」後才可以打.

保險

國民健康保險 日語學校留學生保險制度
保險金額 毎月約2,000圓 10,100日幣/年
保險公司負擔額 治療費/住院費的70% 30%的醫療或住院費
救援者費用 ×
個人賠償責任 ×

(*) 學生一定要加入此兩種保險.加入後, 自己的負擔會成為0%.


獎學金(只有留學簽證者)

支給額/月 期間
私費外国人留学生学習奨励費給付制度(財団法人日本語教育振興協会) 48,000圓 1年
私費外国人留学生学習奨励費給付予約制度(財団法人日本語教育振興協会) 48,000圓 1年
(升學之後)
六甲奨学金(財団法人神戸学生青年センター六甲奨学基金) 50,000圓 1年
奥田純子「夢作文」奨学金 100,000圓 1次

文化施設無料/割引特典